秋本悠

喜欢ARASHI 神谷浩史 肖战

Cut2015.06爱拔桑访谈part 2

——相叶君总给人很开朗,落落拓拓的感觉,不过,不一定总是那样,对吧。

A:也有并不开朗的一面吧。因为是AB型(笑)。不过貌似和这个没有什么关系呐。

——(相叶君)是尽是A型血的岚里唯一 一个AB型吧。

A:唯一 一个,是的呐。

——实际上,那样的性格的深处,也有着相叶君的不为人知的个性吧。从以前开始就经常哭吗?

A:嗯,小时候大概也经常哭。然后因此被爷爷他们骂了,说“不许哭!”之类的。肯定也有想过“不要再哭了”吧。

——不过,长大之后经常哭是有别的原因吧。

A:是的呐。大概是因为泪腺太弱了吧(笑)。

——觉得心快碎了的时候“一声不吭地忍着”这一点,因为采访过相叶君很多次了,所以也有些明白。

A:我,的确会那样做。那种时候会一声不吭地忍着。因为我不想通过别的方式发泄,或者说我觉得如果当场发泄出来的话,会再次受到伤害吧(笑)。是“总之现在先忍一忍”这样的想法。

——所以不发火,也不是选择忘记,而是边默默忍耐边花时间把那些负面情绪变成积极的东西,这样。

A:可能是吧。

——这样很像相叶君的做法哦。

A:真的吗?

——比起当场发火的人,还有抛之脑后的人,会去承受的相叶君很纤细。

A:啊,不过我确实是那种type呐。

——接下来,想问问相叶君和演戏这份工作之后有什么变化,初三的时候开始演戏,(相叶君)自己是怎么想的?

A:是《Stand by me》吧。那是第一次演舞台剧呐。有台词,一场大概演2个小时。当然当时是很认真地演了,也有根据气氛演的地方。但因为还是孩子,所以就是演记住的东西,“别人说了那些话之后,我就说这些话”这样的连续吧。

——某种意义上来说,是很自然地演着,之后接着的第二部舞台剧《燕子所在的车站》就是“突然以很高的难度出现”这样的感觉吧。

A:啊,是啊。被宫田庆子导演训了呢。现在,宫田桑也会倾听我的烦恼,和我一起吃饭,与其说是恩人倒不如说是我非常喜欢的人吧。正因如此,有些事也会向宫田桑请教。

——当时,为什么会被斥责呢?

A:不知道。不知道宫田桑为什么会生气。所以当时我就想,是不是因为我们的想法完全不一样呢。饰演一个角色时的热情或者立场——即使是因为没有经验而无法确定,这在对方看来就是个问题。然后会很直接地说“(排不下去了)今天就到这吧”。

——那么,说了“算了。今天就到这吧。”的是宫田桑吧。

A:对。这句话给我的印象很深,因此,我反省了,不管做不做得到,首先从态度开始改变。听到别人说“做不到是理所当然的”,我心想“那倒也是”。之后演的舞台剧的导演都是宫田桑,一直承蒙关照。能遇到宫田桑真的太好了。斥责别人是非常消耗能量的,如果不去管那么多,或许就那样过去了,但当时能够那样斥责我,真的教给了我许多东西。

——可能会有和从宫田桑那里学到的东西有关,相叶君在演戏时有特别注意的事项吗?

A:不去事先考虑说“这里该怎么做”,而是在那个时候以当时的心情去演能演好的话,就会觉得挺好的。从听到“好,开始”起能只集中精力在自己饰演的角色上就好。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