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本悠

喜欢ARASHI 神谷浩史 肖战

谜解映画场刊翔君访谈part

——除了作为岚的成员活跃着之外,作为主持人、主播以及演员也很活跃的樱井翔。多才多艺这一点也和影山相似,非常适合“完美”这个词。不过,本人笑着说“那样的人是不存在的”。

S:对我来说,提到《谜解》就会想到台词很难这一点。一口气说完很长的说明情况的台词之后,听到工作人员们的喝彩声,真的非常开心(笑),因为我在台词上下了很大的功夫。关于影山,拍摄电视剧时并不只是塑造一个影山的“模型”,而是把声音、神情、态度、举止等各个部分组合起来的感觉。拍SP和电影时再一次体验那种感觉还挺有趣的。“啊、就是这种感觉!”之类的。或许这就是再次饰演同一个角色时的有趣之处吧。

——如果说樱井有解不开的关于影山的谜的话,那就是动机。

S:一开始接拍《谜解》的电视剧版时,我以为“影山原本是做什么的,为什么会对大小姐那么上心?”这一个谜是整部剧的纵轴。结果,这个谜完全不重要(笑)不过我很在意就是了。这次的电影也是,影山挺身而出保护大小姐。但是,这个一般人是做不到的吧。如果是我的话,会逃走的(笑)。影山的所作所为是在困境中给予大小姐无偿的爱。拍电视剧时,我向真正的管家请教时,他告诉我,佣人和管家的不同之处是,管家并不仅仅是待在主人身边,当主人做错什么时要去纠正,引导主人走向正确的道路。那样的尽心尽力,那种关爱的方式能在这次的电影里看到。

——制作方选择让樱井饰演影山的理由是樱井的知性和品位,如果在这基础上再加上其他理由的话,我想应该是天生的好奇心和探求心,以及作为一个人,作为一个男性的魅力吧。

S:在豪华客船上,我一个劲地拍照,真的很开心(笑)。因为那艘船真的很豪华。拍照时我遇到了专程来拍摄这次的外景地的工作人员,我拍的照片比他拍的要多得多,他很惊讶地说:“你在做什么呢?”被训了(笑)。

——对你来说,这部作品是?

S:现在我还记得拍摄时看到的景色。在湾岸摄影棚收录《VS岚》的时候,在走廊里,和拍摄电视剧的工作人员说过“如果这部作品能电影化就太好了”之类的话,那是我第一次说希望能电影化。不过,正式谈到要拍电影版时,我有点犹豫。这次想拍出“在暑假”“能让大人小孩都享受其中的”“有娱乐性的作品”,说起来容易,但是要做到这三点真的很难,所以我犹豫了。现在我能说出这三点,是因为我看了完成后的电影之后,觉得拍出了那样的作品,《谜解》成为了那样的作品,我感受到了那种正中红心的喜悦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