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本悠

喜欢ARASHI 神谷浩史 肖战

duet 2009.09 nino访谈

——至今为止办过的演唱会里,印象深刻的是?

N:(优等生的语气)全部。诶、不能这样回答吗?(笑)印象深刻的果然还是最初的演唱会吧。被各种事搞得很迷茫(笑),因为当时我们的歌很少,所以做了各种表演。当然,至今为止做了很多表演,但是基本上都有明确的方向性。First Concert时穿的服装,几乎都是跟TOKIO借的。我一直是穿城岛(茂)君的,每一件都带着挂面似的(条纹式样的)东西。润君穿的是长濑(智也)君的服装,都是短裤(笑)。虽然只在大阪和横滨办了演唱会,但是很开心。之后的第二次的演唱会去了名古屋、福冈、大阪、横滨,虽然只是多了2个地方,但因为是第一次的全国巡演,所以非常开心。

——岚以外的演唱会,印象深刻的是?

N:V6的演唱会吧?我和相叶君一起去看了V6在代代木第一体育馆的演唱会,V6让我们俩和他们一起扔彩球时,相叶君的情绪很高涨,想要尽量扔远一点,结果正中了最前排的举着写着“井”字的应援扇,我都被吓到了(笑)

——春、夏、秋、冬都办过巡演,喜欢哪个季节的演唱会?

N:夏天吧。彩排有时候是从半夜开始排到早上,这种情况的话,在夏天时心情是最好的。在这种时间段出门,呼吸室外的空气,有时会发一下呆,但感觉很舒服。

——海外巡演和国内巡演,各自的优点是?

N:两者没有什么区别。没有区别这一点真的很棒。亚洲其他国家的人也知道我们,我们真的很受眷顾。跟在国内还是国外没有什么关系,能办演唱会是很值得感激的。因为我们有过办不成夏天的巡演的经历,所以能办演唱会真的很难得。

——喜欢的solo曲是?

N:《虹》吧?还是《秘密》呢?因为这两首在很多会场里表演过。有Arena、Dome、体育馆3个版本。所有solo曲我都很喜欢的。其他成员的solo曲里印象最深刻的是润君的双节棍表演(《How’s it going?》巡演)彩排也很辛苦。

——演唱会的乐趣是?

N:现场感吧?能够了解把握现场的状况。电视节目的话就无法做到这一点不是吗?这周的《秘密岚》有的环节是在播出的前一天录的,这个(什么时候录)观众们是不知道的不是吗?1个月前录的也好,前一天录的也好,都没有新鲜感。演唱会上,岚是在观众们面前表演,观众们能够把握岚的现状。

——去年的五大巨蛋巡演《Dream-A-live》的回忆

N:是首次在五大巨蛋办演唱会,我在会场里探了一次险。你们知道东京巨蛋有6层吗?我看到电梯的按钮到“6”为止,所以去6楼看了一下,非常暗。太可怕了所以立刻离开了(笑)。那次的演唱会真的很好,并没有在开场之前还在彩排的情况。所以时间挺多的,就去探险了(笑)。在札幌巨蛋时,我爬到了高处,看观众们走进会场。

——请告诉我们去年国立演唱会的回忆。

N:让我回想起了出道时的握手会。在人群的包围下进入会场,之类的。办握手会时,我们在早上很早天还没亮的时候进入会场的。我心想“这个时间会有人来吗?”结果来了很多人吓了我一跳。国立演唱会和这个记忆重合了,我还和相叶君一起感叹“好壮观呐”。虽然今年是“国立首次连续3天”办演唱会,但并没有必要因此觉得有压力。能在那里办演唱会的喜悦,以及有由我们来实现这个“首次”的意义就足够了。

——有没有“想在那里开演唱会”的会场、国家?

N: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。能让我们开演唱会的话,哪里都可以。我们一直是这样过来的。

——请谈一谈《Anniversary Tour 5x10》

N:这一次演唱会也有很多辛苦的地方。虽然仅仅把单曲都唱一遍的话也能办一场演唱会……嘛,想要开开心心地办好这次的演唱会。


评论

热度(5)